艳君

废物但爱写

“何总管,我认命了”

  第一次见面便是在夜市

  青衣公子提着裙边在逆流中疾行,纤腰间的诡刃随着他步伐轻轻扭动

  最后走到我面前,漂亮的狐狸眼上下把我一通打量,便把跪在地上的我扶了起来

  “姑娘,宰相有请——”



  我被他一路拽着回到宰相府

  我不想去,我流下了泪

  公子回头看我,抬手抹去我脸上的泪,似是叹了口气

  “姑娘,该认命了。”


  


  什么是命?是被父亲打死的阿娘 是不得不替阿姐嫁入宰相府的我 还是为了掩护我逃出死于父亲刀下的李叔

  我不想认,可我不能不认

  我哭着朝他点了点头,脑袋乖顺在他炽热的手心蹭了蹭


  

  我们又继续往前走,他走得快,我便跌跌撞撞的跟上他

  走到阁楼他停下,站于我前为我搜身

  我看他红透的耳尖,又看到他腰间闪闪发亮的诡刃

  我低头看了看自己为了出逃弄得灰头土脸的模样

  

  


  宰相是个病人

  刚进屋便看见他坐在黑布后面,虚弱的摇着蒲扇听公子汇报

  “这姑娘…咳咳,本就是想予你作妻的,你自己看着处理罢”

  公子似是颤了一下,最后低头领命


  

  公子对我很好,吃喝不愁下人成群,人人见我便唤声何娘子

  后面我才知他叫何立,是下人口中阴险狡诈冷漠无情的何总管

  入夜,我看着他衣衫半解,潮红着脸轻叹祈求的模样

  到底是没看出来哪阴险狡诈冷漠无情



  

  待结束后,何大人把我抱在怀里,问我今夜为什么一直盯着他

  我如实说了

  他大笑,用山羊胡亲昵的在我肩处蹭着

  “姑娘既想知道,便来陪何某玩个戏法,何某有一诡刃,外有红蓝玛瑙,内设有机关弹簧就藏在红蓝玛瑙之间”

  我看着那把在夜光下闪闪发光的诡刃

  “刀尖缩回便无恙,刀尖锁住便杀人,姑娘,选一个——”

  我看着他脸上潮红

  “红色”


  


  “姑娘猜错了”

  刀尖刺进我的心脏,他难过又悲哀的看我

  平日上扬得意的狐狸眼,此时却下垂着一副沮丧的模样

  感受着生命的流逝,我笑了

  果真是阴险狡诈冷漠无情的何总管

  


  我咽下口中毒药

  “何总管,我认命了”


  


  


  


  


  


  


  ——————


  彩蛋何立视角+隐藏剧情


  


  

评论(13)

热度(401)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