艳君

废物但爱写

“何总管,你可信吗?”

  我第一次回京,便被宫里的人嘲笑

  “身为女儿家,在边关同那些汉子生活在一起,指不定私底下生活乱成什么样呢”

  我沉默着,我在等

  等龙椅上的那位替我正名,告诉他们我可在史书里添上一笔的战功,告诉他们我在别国的赫赫凶名


  


  我等了很久,只等来他一句风轻云淡的话

  “将军辛苦,朕知你身为女子在边关不易,那便上交兵符,朕再许你一门好亲事吧。”

  他高高在上的看我,很是威严

  我低头,泪浸湿了衣领

  死出生狗皇帝


  


  

  我孤身一人于世,被他抢去兵符脱去职位,他竟还把我派往宰相府做卧底

  我不信他,他不信我,我这卧底,到底有何用处?

  宰相府的副总管,好职位,听说别人抢破头都抢不到

  但于我不过是可以更加享受罢了,我肆意的用着府中银子出去吃喝玩乐



  我正同春香阁的姑娘饮酒

  姑娘衣衫半解,倒在我怀里,身体相碰,便是一阵柔软温热

  姑娘一手拎着酒壶,一手扶着我的腰

  我仰起头,姑娘便把酒壶往我嘴里倒,但这姑娘到底是力气小撑不住

  我口中未尝到什么酒味,但我的白色衣衫却湿了个半透,旁边的姑娘们便发出一阵调笑

  


  “姑娘玩得好兴致。”

  我抬头看向说话的人,发现是位青衣公子,纤腰挺背,文质彬彬,像位文人墨客

  今日包了场,我便以为他是哪位新来的,朝他招了招手

  “公子何不加入?”


  

  青衣公子一愣,似是很惊讶我说出这样的话,眉毛都轻挑了一下,他用折扇轻轻指了指门,其他姑娘便都退了出去

  我这时才注意到他腰间别的红蓝玛瑙诡刃

  我看着他脸,恍恍惚惚的想,这应该是宰相府的人

  知道是宰相府的人,我便没了兴趣

  “何总管,有何要事明日再谈吧,今日下官包了场,美人在怀恐难与大人相商。”



  怀中美人得知此人是何立,竟害怕的往我怀里缩了一下,我便抱紧她拍了拍后背

  “姑娘,别怕。”

  公子看着我,上前几步竟走到我身后

  我昂着头疑惑的看他,他却笑

  “姑娘,刚刚不还邀请何某加入?”


  我眨了眨眼睛想不明白他这是何意,怀中姑娘又是一阵瑟缩,我低头正想安慰,却突被折扇一抬

  他站着,手中折扇落在我下巴上,我来不及问他,便又被折扇堵住喉咙

  “?唔”

  他用着蛮力,在我喉间横冲直撞,分泌出来的口水咽不得,便顺着血水缓缓流出

  怀中美人想抬头看我,何立一手刀下去便把人拍晕



  “何某早些天便听闻,姑娘在边关同多名男子私会,看姑娘这模样是传闻不假?”

  我双目睁大,脑袋往后仰,他便也跟着往前,我气极,也顾不得伤害到怀中姑娘了

  双手想把姑娘推开给这个狗贼来上两巴掌,却发现身体软绵绵使不上劲

  不应该啊,就算饮醉了酒……

  我抬头看他,他云淡风轻的抽出折扇,居高临下的看着我

  “姑娘 折扇中的迷药可喜欢,玩得尽兴否?”



  我快气死了,我许久未这么失态了,上次还是被皇帝背刺,这次竟是被一个小小的总管玩弄于鼓掌之间

  喉间血腥黏糊,四肢软弱无力,上半身湿透冰凉

  简直是糟糕透顶

  他妈的,何立别给我抓到机会,要不然老子弄死你


  

  


  死何立

  他妈的刚回宰相府,这傻逼就想带我去面见宰相秦桧,秦桧也是个绝世大傻逼

  好在何立也没有很傻逼,知道带我去沐浴换衣再见秦桧

  ……话说早了,何立也是个绝世大傻逼

  为什么是何立帮我沐浴,这宰相府的女人是都被他杀光了吗?

  感受着他冰凉的手游走于我身体之间,我两眼一黑差点又把自己气晕

  你娘的傻逼何立!!


  


  我破大防了

  何立替我换上衣服,见我还是走不动路,他便把我抱起,抱着我上楼

  这个什么楼是非上不可吗,这个面是明天再见会死吗?

  我娇娇弱弱的落在他松墨香味的怀里,说不出话也做不出动作,像个小娇娘

  ……很难不破防


  


  

  受不了了,秦桧竟想审我贪污银子这件事。但也无所谓,我带着免死金牌,在这小破府里我可以为所欲为

  我被关进柴房,他到底念着我是皇上的人,其中环境还挺好,甚至给我安排了一个侍女

  ?侍女

  我仔细一看那躲在阴影的小人,只见那小人缓缓转身,朝我微笑

  去你娘的……

  “姑娘早安,何某奉宰相之命,来审宰相府副总管君意贪污银子一案。”


  



  我真的想死了,此时我双手被绑,脚上是沉重的脚链,口中刚服下宰相赐的软骨散

  这意味着,我在他面前又是落入下风,我气得脸皮直抽

  “何总管,有些事情你最好别弄得太过分”

  何立哈哈大笑,挥退下人,折扇便又落在我胸口处

  “姑娘觉得什么是过分?”

  折扇缓缓在我身上游走,他饶有兴致的看我,我有那么一刻想抛下所有把这个人给他妈捅了


  


  “你踏马怎么长得正人君子,平日里一副文人墨客的模样,怎么私底下老是做这种事情啊”

  我踏马要气疯了,什么臭傻逼,就会对人动手动脚,死色情佬

  何立愣了,过了半晌,他收回了折扇

  我们沉默了许久,他就站在原地,用他那勾人的狐狸眼盯着我

  “看你妹啊看”

  我又是破防


  




  何立听到我话,并未生气,只是真的收回折扇,提起裙边离开了

  看着他纤瘦的背影,听着越来越小的脚步声,我倒在床上,感觉到一阵疲惫

  老子杀了这么多人,救了这么多人,他妈的凭什么老子要遭受这些

  好累……

  我闭上眼,实在是累极了,这几天荒淫无度的生活也是耗身子的


  



  我一觉睡到晚上,刚睡醒便看到牢房门口打开,熟悉的青衣总管又推门进来

  我几乎又要落下泪来

  “何总管这次又有何事?”

  何立手上提着一个饭盒,居高临下的看着坐在床上的我

  我神色漠然,看着他手里散发着诱人香味的食盒


  


  “来给姑娘带饭。”

  何立放下盒饭离开,我听着脚步声,等没声了才爬起来打开食盒

  哟,宰相府对犯人的伙食不错


  


  我想不明白

  何立说要审我,可我已经在这里吃好喝好好多天了,就是没见过他来审我

  到底审不审啊

  吃了睡睡了吃,这样新奇的体验让我觉得倒也不错,不用练武不用费脑子,反正免死金牌在手无人能动我

  舒服~


  

  


  姓武的一个小胖子来找过我

  他告诉我他也是圣上的人,会全力配合我的动作,让我有事务必请他帮帮忙记上一功

  我看着他那又笨又没武力的模样,不由顺着他的姓想到了那位武贵妃 

  啧啧啧,关系户啊,老子不干!老子累死累活才能混到这不错的位置混吃等死,你要忙活自己忙去

  


  


  他沮丧的离去,我打着哈欠又想睡觉

  唔,刚刚吃了不少,现在确实应该困了

  我美滋滋的躺下,很快便入了梦,梦中又梦到那位青衣总管

  他撩起衣袖,俯着身子弯腰为浴桶里的我清洗身子,干躁的帕子沾上热水便抹上我的身子,直到擦到帕子变冷,他便又拿帕子穿进水里,往复十几次

  让我记忆深刻的便是他指间的温度,永远比帕子低上一些,落到我肌肤上时我总免不了感到一阵寒意

  他嘴角若有若无的笑却让我有些恼怒,但我好像什么都做不了

  ……做的什么鸟梦




  终于开始审了

 等我吃的感觉自己都长出好几两肉,那位青衣总管终于得空来看我了

  他身后跟着两人,一个是姓武那位,听说宰相允了他暂任副主管一职,一个是记事的小官



  “姑娘最近可安好?”

  又是这么虚伪

  “托何大人的服,过得很好”

  我好像也有点虚伪


  

  一阵沉默,他正欲开口,有个小厮却突然跑进来

  何立用折扇拍了拍黑暗里的我,我便抬头看他那双精明的狐狸眼

  “何大人武大人,宰相有事急召!”


  


  等他们离去后,我便用铁丝解了身上的锁,三两下撬了窗便爬了出去

  外面的世界总是那么有趣,比昏暗的牢房好玩多了

  区区宰相府才困不住我


  


  

  我本想离去的,但我又碰到了之前怀中的姑娘,只见她同几个小姐妹瑟缩的在地上,一个小姐妹已晕在地上

  我本不想参与这些事的,但我看到站在中间的青衣总管

  你怎么总是参与这些事呢?

  我叹了口气停下脚步,坐在屋顶上,开了一袋刚从仓库拿出的酒,便开始饮酒看戏


  



  他总是这么得瑟,你看,伤了吧?

  他气极,一脚踹开刺杀他的车夫,车夫摔到地上便晕了过去,怀中有个东西“咕噜咕噜”的滚了出来

  何立皱了下眉,狐狸眼看向那烟花时心中便又有了心思  




  

  我躲在屏风中,听着何立熟练的玩弄人心从中获利

  但总免不了想起前几年在边关上碰到的何立

  那时他也着青衣,却穿不上这么好的料子,他只是宰相府副总管的亲信

  总管和副主管斗起来,副主管斗不过,其中受害的却是被逼上战场的何立

  你说,这么纤瘦的一个书生,擅用武器还是短刃,在战场上能翻出什么风浪?

  送死倒说不定送的挺好


  


  

  我看了看那位送他来的宰相府总管,那人是个胖子,一副春风得意的模样

  看着不爽,我一脚把他踹回马车,留下一句“滚回京城”便蹬马离去

  后头有人问我,“这瘦弱书生怎么办?”

  我不爽的啧了声

  “一同滚回去”


  



  何立是个不愿乖乖听话的人

  第二日是个下雪天,日落时我想找个漂亮地方饮酒,便又在那雪山山崖看到了何立

  我本想夸赞雄伟壮丽的雪山,但我看到了比雪山更漂亮的青竹

  何立生的一副好骨头

  但我只喜独饮,在心中留下一句夸赞,便转身离去了


  



  他到底是个文弱书生,念着那日惊鸿一睹,我便在军中照顾着他几分

  我发现他其实还是蛮听话的,很快军中便由我带着接纳了他

  他来的前两天都没有人给他备上厚衣物,他腰细,别人的暖衣总不能贴身,我把我的给了他竟还是松了些许

  他轻叹,想把衣物脱下还我,我便上前拍住他手

  “何公子,我是我们军中最细的腰了”

  他一愣,轻笑一声便重新系上了


  



  他很快离开,我又看见那位趾高气扬的总管,他总是那么欠揍的模样

  我没再看他,看着旁边含笑同我离别的青衣公子,给了他一句评价

  “绿发青衫美少年,追风一抹紫鸾鞭。”


  


  那时被算计到战场差点丢掉性命的何公子,此时却是玩弄人心的何总管了

  唉……

  还是那个时候可爱,现在…现在不行!现在就是一个色情的死变态。





  我回神时,这件事已经进展到差不多结束了,待那姑娘杀了张大,告知何立密信,便什么都结束了~

  何立更上一层楼,宰相府又死一波人,大概就都结束了

  但我没想到这之前见到何立都往我怀里缩的姑娘,竟敢刺杀何立

  不得已我只能跳下,一掌拍晕姑娘抢过诡刃,干净利落的划开喉间开了膛,从中翻找取出那张湿漉漉的信纸

  何立惊讶的看我,脸上被吓到的白还未退去

  “姑娘……”


  


  我没看他,我用刀尖划开信纸发现确实有字,便用帕子小心包上

  把东西收进怀里,我便飞快离开,马不停蹄的赶往后门,那处会有马车等我

  我要进宫面圣——


  



  “臣潜伏多日,成功骗过宰相府众人,这次便成功取得宰相秦桧和金人密信。”

  皇上仔细查看密信,后大怒,最后才满意的看向我

  “爱卿还有何所求,上次朕便允你千金和告老还乡,这次还有何想要?”

  我苦思冥想想不出还有什么想要的

  


  


  再见宰相府众人便是在刑场上


  那天下着小雨,不知为何有人死的时候总是要下雨


  我想起被宰相害死的父母,那日也是下雨天,我狼狈的被父母塞进密室


  我在那狭小的空间里面,不吃不喝了四天,我也不敢说话,也无法改变抱头蹲下的动作


  很久很久,才听见熟悉的声音


  


  


  


  我惊喜的向外跑出,发现是熟悉的人,却一张贪婪的面容


  我心道不好,却也没了力气,就在我万念俱灰时是父亲手下部将来到


  此人失了姓名毁了容,我便跟着去了边关,再出现时便是赫赫有名的女将了


  


  世界上没什么人是可信的

  我抬头,看向刑场上的人

  秦桧已死,现在我认识的便只剩下何立了,他湿透了身子,穿着囚衣也能看出他挺立的身线

  他手中似有一封信,他看见我后便收入怀中放到内衫里

  啧,遮遮掩掩的,等会就拿来看看



  


  何立总是一副淡淡的样子,连笑起来都是风雅自得的模样,在什么样的处境下都从未失态。

  他看见我便抬头,朝我温笑。

  我没有回应他的笑,我眯眼看他。

  何立你,可信吗?


  



  我手指在腰间诡刃轻点

  到底是不可信的罢,费尽心思爬上高位的人总免不了摒弃良心这一关

  侧刀被拉起,何立的头被抵到凹槽上


  



  我越发的焦虑

  何立此人,可信吗?

  侧刀被高高拉起到最顶


  


  可信?不可信?

  此人我是信还是不信

  


  


  我不用再思考这个问题了

  脸上突然一阵温热,我没有抬头看,愣愣的摸了一下

  哦…原来是热血飞溅到我脸上


  


  我在原地低头沉默了很久,雨也把我淋了个湿透

  现在…怎么就觉得此人可信了呢


  


  


  


  


评论(9)

热度(202)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